六輕頻失火 意外原因仍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台塑雲林麥寮又燒,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火速從福建趕回台灣,今天傍晚率台塑高層到經濟部向部長施顏祥說明起火原因及後續改善計畫。而六輕總廠長黃季敏表示,懷疑是包商施工火花不慎所引起的。不過對於這個說法,縣府持保留態度,表示結果還是要看雲林縣消防局的調查結果。

昨夜六輕大火撲滅之後,今日六輕的工作人員進入廠區照相尋找失火原因,火災管線照片處處可見鏽蝕,畫面中的小洞推測就是氫氣外洩的原因。六輕總廠長黃季敏今日也到縣府說明,火災當時,外包商工人正在現場施工,管線疑有外力撞擊和摩擦痕跡,懷疑施工火花不慎,引起火災。

六輕總廠長 黃季敏:「針對這方面來講的話,我們要求包商,我們要求工會更安全更嚴苛的搶救,來執行這項」

但對於這個說法,立委劉建國頗不以為然,認為六輕委任的廠商本來就是屬於六輕整體施工的一環。

立法委員 劉建國:「當時你自豪的說,你比政府的管理,比政府的監督你們施工品質都是全世界一流的,比政府還好,那你今天還好意思說這是下游廠商出的狀況」

台塑解讀事故原因不代表官方最後認定,最後結果還是要看雲林縣消防局的調查結果。起火確定原因至今不明,但已讓原訂 29 日南亞海豐廠的復工審查委員會喊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