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中壢 酸雨等同番茄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環保署公布去年酸雨檢測結果,北台灣5個測站,雨水平均pH值低於5,雨水酸度僅次於中國,是東亞第二酸,陽明山鞍部和桃園中壢更嚴重,酸度等同於番茄汁,直逼醋等級,醫師就警告,酸雨可能刺激頭皮發炎,民眾最好小心防範。

冬春交替,細雨綿綿,這時候的雨,最酸,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包括彭佳嶼、陽明山鞍部、台北、中壢、宜蘭等5個地方,雨水pH值都低於5,其中陽明山鞍部和中壢,還出現過pH值3.74和3.72。

陽明山居民:

「真的嗎?我不曉得耶。(會不會擔心禿頭的問題)不會啦!會戴帽子啊!」

酸雨多可怕,陽明山居民沒啥感覺,但等同番茄汁一樣的酸雨,無色無味,打在皮膚上,不但會破壞角質、頭髮變細、長期下來還會刺激頭皮導致發炎,當地農民也發現,茄子以往1顆採收5、6支、今年只能採收1支,懷疑是酸雨惹禍。

陽明山湖田里長 曹昌正:

「這裡的茄子跟番茄,越來越種不太起來,連續下過幾天雨之後,就會有產生茄子死亡跟番茄死亡,這個原因。」

桃園中壢酸雨也很酸,程度直逼醋,環保署表示,當地汽機車成長、工廠林立,汙染嚴重,學者認為,來自中國的空氣汙染,也是造成酸雨的一大主因。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 林能暉:

「硫酸的部分比在過去,20年資料來看,確實是大幅下降;可是在硝酸的部分,隨著汽機車成長,那這一部分反而是呈現成長的情形。」

台灣酸雨僅次中國,成為東亞第二酸的國家。無法抑制汙染的情況下,民眾只能求自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