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國債講話後 美國會辯論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繼美國總統歐巴馬25號針對國債上限發表全國講話,美國國會議員週二(26號)針對各方提案的辯論升級,當天在國會聽證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提名主席,則警告削減8000億國安開支風險大。

距離8月2號的行動期限只有一週的時間了,美國國會兩黨26號對於預算和國債上限的方案,並沒有達成一致。面對僵局可能帶來的華爾街降低美國國債信用等級,繼而引發全球股價下跌,全球經濟混亂等風險,兩黨議員各有說辭。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 (HARRY REID)說,參院是昨晚到今天下午唯一做出妥協的,新方案可以避免國債信用降級;而眾議院議長貝納的計畫卻不行。

而貝納(JOHN BOEHNER)則言辭激烈指責歐巴馬的提議是空頭支票。他堅持削減更多開支,而不是過多提高國債上限。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則表示,妥協是度過難關的重點,他已經準備好了接受並不太完美的方案。

如果不能提高目前美國14.3兆美元的國債上限,華爾街將降級美國債目前最高的AAA等級,繼而導致國家借款利息增加1000億美元,同時會損害消費者的利益和正在緩慢復蘇的美國經濟。其實最近幾天,全球投資者的信心已經受到打擊,美元的匯率正在下跌,而黃金價格則居高不下。

白宮發言人卡尼,週二呼籲兩黨能夠妥協。

美國白宮發言人 卡尼:「我們需要國會妥協,這樣能夠得到參眾兩院的兩黨議員的支持,(提案)就能遞交給總統,獲得批准。」

當天,歐巴馬提名的美軍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現任美國陸軍司令員的鄧蒲賽將軍(Gen. Martin Dempsey),在國會聽證。

鄧蒲賽表示經濟、外交和軍事是國力的三個基礎,應該平衡發展。作為提名主席,他考慮了怎樣在削減4000億美元國防安全開支的基礎上,完成好包括阿富汗、伊拉克等安全任務。針對目前提議的,國家削減8000億美元甚至更多的安全支出,他說這將“非常困難而且風險非常高”。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