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樂儀隊練習 鄰批太擾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聞名國內外的北一女樂儀隊,暑假因為學校整修,特別移師到新北市板橋江翠國小練習,結果不但沒有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樂隊敲鑼打鼓聲還被批評太吵,根本是噪音,氣得向環保局投訴 。

北一女樂隊頂著豔陽,手拿水杯跟著節拍,走位練習平衡感,為期4週的暑訓,學校因為進行整修,特別向江翠國小借場地,86位同學中,有人敲鑼打鼓,有人吹喇叭,附近民眾抱怨,真的是聽不下去。

當地里長 林陳秀菊:

「七 八點就在練了,很吵這樣子啦!(聽到什麼聲音?)走路,訓練儀隊,一二三四的聲音。」

當地民眾:

「儀隊像是車子在跑,還有吹喇叭的聲音。」

不堪其擾的民眾向環保局投訴,記者拿出分貝計,實地測試,樂隊團練的時候只有80分貝,還不到噪音的90分貝,而且傳到學校20公尺外的民宅,聲音更小,怎麼會被指妨礙安寧?

北一女教官 蔣祖邦:

「因為我們學校周邊沒有住宅區,我們周邊都是學校,所以沒有人反應過這種事情過。有同學比較早來,來的時候,可能自己想要先吹,時間點比較早就會干擾到。」

記者VS.樂儀隊學生:

「來這邊練習多久了?」

被指擾民,同學心情大受影響,現在練習的時候也只能盡量降低音量,注意作息時間,不要成為居民困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