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遭遇泥石流 至少32人喪生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自週二下午開始,韓國中部地區遭遇罕見的暴雨襲擊,部分地區因此而引發泥石流。截至週三(7月27號),至少32人在這次水災中喪生,另有24人受傷。多處房屋田野被水淹沒。

漢城東部的渡假村週三遭遇由暴雨引起的山體滑坡,造成至少32人死亡,另有三個小旅館被摧毀。

報告說,在該地區做志願工作的大學生中,至少10人在這次災難中喪生。

韓國學生、泥石流受害者李本碩:“我們都睡了,突然聽到巨響,然後天花板就墜落了。”

在韓國的山區渡假勝地,救援人員正在緊急救援,將泥石流滑坡的倖存者帶到安全的地方。

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27日消息,韓國首爾、京畿和江原等地區從26號下午開始下起暴雨,在過去的24小時,首爾的降水量超過了16英吋。暴雨引發了泥石流。

據悉,遇難者大多是因山體滑坡造成的泥石流襲擊附近住宅和公寓而被掩埋。氣象局說,大雨將持續到週五。

報導說,這是首爾市在最近10年來首次發生的兩位數死亡或失蹤的大型水災。

新唐人記者李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