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聯斥中共阻媒體採訪溫州慘劇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溫州"7.23"慘劇後,國際記者聯會接連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對媒體採訪採取種種限制,包括驅趕記者採訪等,是嚴重損害新聞自由,也是對民眾生命權的踐踏。

國際記聯在週一和週二的聲明中指出,廣東省宣傳部24日晚上,施壓《廣州日報》、《羊城晚報》等六個媒體,要求從溫州現場迅速撤回記者,其中五家撤回,唯有《21世紀傳媒》堅持繼續報導。另外,溫州公安以阻撓救援工作為由,驅趕媒體採訪,國際記聯代表胡麗雲對中共種種做法表示強烈譴責。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這件事件牽扯到每一個人民的生命攸關,它這個干擾很明顯就是不單指是新聞工作者採訪的自由權,亦都是踐踏人民的生命權這個基本的權利。”

聲明又披露,廣東省宣傳部拿到六家媒體的資料,是來源於鐵道部記者會。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我們感到憤怒,因為這個記錄只不過說到方便他們知道有甚麼媒體做採訪而已,不是說給你有一個藉口找回我的麻煩。”

她並質疑中共阻撓媒體採訪,是在試圖隱瞞溫州肇事真相。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究竟你是不是在掩蓋真相,如果你不是有心的時候,那你就開放出來,給所有的媒體來採訪,……所有媒體都很想知道事發的原因是甚麼。”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