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飛:美國債前兩黨分歧與共識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8月2日是美國提高14.3萬億債限的最後期限,距今只有一週時間,在此期間,全球都在密切關注華盛頓的動向。如果美國國會無法及時就債限達成一致意見,不僅債務會拖欠,星級信用評級會受影響,還會對美國經濟造造成更大衝擊,從而進一步波及全球。評論員陳志飛就此分析了共和黨、民主黨之間的分歧和有可能達成的妥協。

陳志飛認為,債務造成的原因,共和黨和民主黨是莫衷一是。

陳志飛:“從共和黨來說,他覺得民主黨的社會保險政策過於龐大,過於慷慨,尤其是歐巴馬的全民醫療計劃。所以他們主要的應對方式,是要大力削減聯邦的預算,主要是社會保險和各種福利政策,以及醫療計劃。”

民主黨認為這是他們自己的核心利益,對於他們的支持者來說是最重要的保證。

陳志飛:“如果按共和黨那樣的話,他們認為會失去民心。對明年的大選造成不利,他們相反地指出,共和黨要求的這種情況是不合理的,另外他們對共和黨還要減稅,他們也是抱不同的態度,他們認為實際上要取消赤字,要減少聯邦虧空的話,主要要加稅,要給富人加稅。”

陳志飛認為,在這個微妙的時刻,也有一些方案,或正在進行的努力,更加反映了兩黨的絕大多數溫和派的利益。

陳志飛:“三個共和黨,三個民主黨,他們坐下來搞得這麼一協議,代表了民主和共和兩黨雙方各有妥協,為了滿足共和黨減稅的要求,那麼他們提出要把個人稅減到29%,要取消ATM稅,另外要把公司的稅從35%降到29%,要減稅,他覺得這樣能增加就業。同時他也對民主黨的計劃進行調整,比如減少一些社會開支。整體來講我覺得是兩黨妥協的一個方案。”

他說,拖欠債款對美元的國際貨幣地位造成影響,美國債務的等級,在世界市場的吸引力造成很大的影響。

陳志飛:“這個是違背美國根本的國家利益的,是違背美國兩黨跟民眾的利益的,所以我覺得這個可能性是基本為零。”

新唐人記者蘇菲瀋君怡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