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7月28日聯播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英國驅逐卡扎菲外交人員出境

7月27日(星期三),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正式宣佈,驅逐利比亞駐倫敦大使館的外交人員出境,並承認反抗軍全國過渡委員會是利比亞唯一合法政權。黑格同時表示英國將邀請反抗軍,全國過渡委員會指派新的大使,接掌現有的大使館,並開始採取行動凍結卡扎菲的資產。

2.聯合國空運食物緊急救援索馬里

7月27號(星期三),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從肯尼亞空運14噸食物,緊急援助飽受糧食危機的索馬里。受乾旱和戰亂之災,大約370萬索馬里人正在忍受著飢餓。

聯合國已經宣佈,飢荒可能進一步蔓延。為救援災民,還需要3.6億美元的緊急資金。對此,樂施會表示,將再提供10億美元,用於救荒。

3.印巴外長會晤 邊界關係有進展

7月27號(星期三),印度和巴基斯坦外長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會晤,雙方會後發表聲明,同意兩國的旅遊者和宗教朝拜者,可以通過印巴在克甚米爾的實際控制分界線進入對方國家﹔同時入境者停留有效期從4周延長到6個月,並允許多次往返﹔實際控制線兩側一週兩天的商品交易日增加到4天等。這是自2008年孟買恐怖襲擊案後,雙方外長第一次會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