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美羽封后 高市長盼奧運爭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在今年美國羽球公開賽奪下世界冠軍,成為台灣最年輕的冠軍得主,也讓戴資穎的世界排名擠進前20名。高雄市長陳菊28日公開表揚,並期許她能在2012倫 敦奧運拿金牌。

高雄市長 陳菊:

「我們以資穎為榮,希望資穎在2012年倫敦奧運,能夠不負我們台灣所有的人對她的期待,希望能夠給台灣帶回很久我們不見的金牌。」

年僅17歲就奪下球后的戴資穎,其實得來並不容易。在教練的培訓下,每天心無旁鶩的苦練六、七個小時,這股強而有力的企圖心,是致勝所在。

美國羽球公開賽冠軍 戴資穎:

「他們可能也希望我好,然後我自己也希望我自己可以達到大家的期望,所以就一直很認真,努力的練習。」「覺得比賽就是自己認真去打,然後正常發揮,不會有 什麼事情干擾我比賽的情緒。」

羽球教練 簡毓瑾:

「她很有霸氣,她到球場上就是她就覺得說:全部的人就是為我喝采,不管你對手是甚麼來歷,她就是敢打,她就是不怯場。」

亦師亦友的教練簡毓瑾的陪伴練球,家人的支持,也是鼓勵戴資穎前進的動力。

戴資穎阿嬤:

「資穎,加油!加油!出國拿冠軍拿金牌回來。」

戴資穎爸爸:

「我自己送她一句話,我用台語講,人世間不能只懂得打球,做人做事的道理 也要懂,我說球是一個單向而已,你以後做人做事是你最要緊的。」

回到家鄉接受表揚,陳菊期許戴資穎能不負眾望,奪得2012年倫敦奧運的金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