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漏油事故擴大 波及河北養殖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渤海灣漏油事故發生將近兩個月,污染面積正逐步擴大,近期,瀕臨渤海灣的河北樂亭縣海邊發現油污,160戶養殖戶海產品大量死亡,受害養殖戶準備聘請律師索賠。

近期,瀕臨渤海灣的河北樂亭近160戶養殖戶發現養殖的扇貝等海產品大面積的死亡,養殖戶計劃自籌資金聘請律師向中海油和康菲石油索賠。

河北樂亭水產養殖場老闆 韓先生:「海水浴場都有油花了、有油塊,附近周邊的養殖受影響,對魚蝦、海參都有死掉,現在因為這個油污,造成養殖大面積的減產,找政府,政府不管,老百姓叫苦連天!」

據報導,樂亭縣扇貝養殖面積共35萬畝,共計700萬籠扇貝。據當地水產養殖協會統計,扇貝苗死亡率高達70%,預計損失達3.5億元。

油污除了給當地的養殖業帶來了巨大損失外,受損的還有當地的旅遊業。近日走訪長島和河北樂亭的達爾問自然求知社成員邵文傑表示,樂亭的污染比長島嚴重。

達爾問自然求知社成員 邵文傑:「我們在河北樂亭看到的油污,還是可以見到沙子底下油污都很明顯的。據當地的漁業他們自己做過調查,就說今年他們的那個扇貝死亡率高達70%,而往年是2%到5%。很多的律師一致表示,願意無償的幫助漁民。」

6月4日起,蓬萊19-3油田發生漏油事故,該油田由中海油和美國康菲石油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康菲中國石油合作開發,直到7月初,才對外公佈漏油情況,目前,除了20萬元的罰款,相關的損害賠償一直沒有進展。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