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宣佈成立7.22事件調查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挪威上週五遭受爆炸和槍擊造成76人死亡的悲劇後,首相斯托爾滕貝格星期三宣佈成立一個獨立的7.22事件調查委員會,調查這起恐怖襲擊,並承諾,追悼期過後,要對保安和員警對這次襲擊的反應進行評估。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挪威將設立一個獨立委員會,覆查上週五爆炸和槍擊事件。

挪威首相 斯托爾滕貝格:

「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建立一個委員會,仔細檢查這次襲擊的所有方面。進行徹底調查,從二戰以來挪威最嚴重的襲擊中汲取教訓,是很重要的。」

他還承諾,將評估保安和員警對這次襲擊的反應。

挪威首相 斯托爾滕貝格:

「在調查完成後,將有一段時間仔細檢查所有經歷的事,看從中學到了什麼,然後得出結論。例如保安措施方面,我也歡迎進行有關辯論。凡是經歷過這種很戲劇性事件的國家、社會,都要認真審查,看從中我們可以學到什麼?我們哪兒做得對嗎?哪兒做得不對?然後盡我們所能,避免將來發生類似的事件。」

對於這場襲擊,警方的反應以及挪威是否有所準備,已引起了人們的質疑。批評人士指責員警到達槍擊案發生地於特島花了太長時間。這裏當時有68人被槍殺。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將會為遇害者葬禮和追悼儀式提供補貼,並將為遇難者建立一個紀念碑,同時為他們的家人提供賠償。

他說,這類襲擊的目的就是散佈恐慌,但挪威會以“更加民主和開放”來作出回應。他表示,相信這次襲擊會鼓勵挪威人更多的參與政治活動,這將是一個最有力的回應,也會樹立一個最有力的典範,即挪威沒有被暴力恐嚇所驅使和嚇倒。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韓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