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讓孩童夢想起飛 友誼從高雄蔓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台灣體壇小將的優異表現備受肯定。「2011第21屆世界少年棒球大會-台灣大會」將在高雄市舉辦, 高雄市政府特地 請來旅日 棒球名人王貞治主持記者會 ;對於首次在台灣舉辦世界少年棒球大會,市長陳菊覺得很光採,也希望小朋友們可以充分體會到棒球的樂趣。

19個國家,大約185位10到 11歲男女小朋友,還有超過600位的大人小孩也將熱情參與,「第21屆世界少年棒球大會」,讓高雄市的小朋友充滿期待。

高雄市中正國小 張政禹:

「我想要打冠軍, 因為很高興,我想要多吃陽春麵,打陽春全壘打。」

高雄市文德國小 王曉涵:

「覺得很興奮,就是可以見到這個的主辦人(王貞治)。」

高雄市文德國小 婁樂:

「很高興!感覺很好玩!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就是被外國人這樣搭著,而且還是一個明星。」

高雄市文德國小 李俊融:

「緊張!怕球打不好,也是有快樂心情。」

就是這個理念「從零開始到可以上場比賽」,鼓勵著全球的小朋友勇敢嘗試、快樂學習,王貞治透過棒球帶給小朋友,不一樣的毅力跟堅持。

WCBF世界少年野球推進基金會理事長 王貞治:

「這不是簡單的運動,重復繼續練習沒辦法會變成有辦法,不可能也變成可能,孩子也不必害怕努力去學習。」

世界少棒大會在每年夏季開辦,並輪流在不同城市舉辦,除了美國、加拿大、波多黎各舉辦過「海外」大會,其餘都在日本舉行,今年首次選擇「高雄」,對高雄市棒球運動發展是一種肯定與鼓舞。

高雄市長 陳菊:

「讓不同國家的孩子,能夠在高雄有這樣的機會,我覺得對高雄棒球運動的推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鼓勵。」

高雄市中正國小:

「謝謝WCBF。」

高雄市長 陳菊:

「歡迎世界少棒大會台灣大會,選擇高雄,高雄歡迎大家。」

同齡的少年選手,除了藉由大賽獲得相互觀摩與切磋球技的機會,高雄市政府也將安排一系列的城市文化交流活動,讓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小朋友,體驗熱情的高雄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