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軍售 蔡明憲:中共施壓 難樂觀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美方將在10月1日前決定,F16-C/D戰機是否軍售台灣,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表示,中方干預仍大,台灣政府應該主動表示態度,要求中共勿再向美方施壓。

日前華盛頓郵報報導,馬政府「未積極遊說購買F16-C/D」,究竟是美方決定的風向球,還是對台灣政府的督促。前駐美代表吳釗燮這麼解讀。

前駐美代表 吳釗燮:「他(華盛頓郵報)常常是美國國防部官員放話特定的管道,明年度的F16和潛水艇的預算,這個讓美方更感受到,你說說而已,你在消費我嘛,這件事情讓美方去承受額外的負擔,因此美方會認為說,你這樣子,我們只好讓大家了解到,我們台灣的政府,對F16這件事情不是很嚴肅,不是很認真」

美方將決定是否出售F16-C/D戰機,雖然已有45名議員致信歐巴馬相挺台灣,但因為遇到中共十一建政日,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分析,不太樂觀。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美國會不會在10月1號以前,同意或不同意,我的看法是不太樂觀,因為中國的壓力太大了」

蔡明憲認為,國防部光說要採購武器還是不夠,馬政府應在立院通過250億的F16 C/D採購預算,要求中共勿向美方施壓。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透過AIT也好,說我們要買,甚至透過立法院,我們準備250億的預算編列,甚至馬英九政府要跟中國講,為了台灣的安全,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請中國不要給美國壓力」

中共國臺辦主任王毅正在美國訪問,已經就軍售問題提出干涉。F16-C/D攸關台灣未來10到15年的空防戰力,後續走向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