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溫家寶徹查承諾 能否兌現?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共總理溫家寶星期四承諾徹查高鐵事故,毫不手軟的處理背後隱藏的腐敗問題。那麼溫家寶的承諾,這一次能兌現嗎?來看資深評論員李天笑的分析。

李天笑:“按照中共現在的一貫的做事原則來說,這個很困難。它一貫就是隱瞞真相的,中共任何記錄都可以修改,它給你的數據,這個裡邊可以進行修改,所以你不一定得到的是真實的真正的原因。”

他說,中共也許會追查,但一旦觸及到高層人物,觸及到官場政治,追查就會中斷,比如賴昌星案一觸及到江澤民,就不了了之。他認為,在中共政權之下,徹查這種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他可能會內部查出一些比較大的東西,作為一種打擊政治對手來用。但是他不會向老百姓真正的公布,他只會挑選不損害它政權的這種材料來公布一些。達到安撫民心的作用。”

高鐵慘劇激起民間極大憤慨。大陸著名學者劉軍寧在微博倡議撤銷鐵道部這個“腐敗窩”,獲得一片支持。那麼,這是否就能杜絕災難再次發生?

“不對!因為中共的腐敗的基礎和溫床還存在,整個對人民不負責任的,草菅人命的中共追求政績第一,維護它執政的這個實質不變。那它不會有真正的清除隱患的。真正的隱患它不是在於組織架構的問題,真正的要害和隱患是在中共政權的性質。所以不把人命當回事,所以它在新的體制下它還會返出這些問題來。”

他指出,只有一個真正民選的政權,才會把人民疾苦和生命安全當成首要問題。政權性質不變,一切都是換湯不換藥。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