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學院畢業生 發明創新模塊鞋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每天都可以穿上不同的鞋子是很多女孩的夢想。來自耶路撒冷貝扎雷藝術與設計學院(Bezalel Academy of Art and Design)的一位學生有了個新點子,利用16塊原件組合出256種不同款式的鞋子。這個有趣的發明似乎給愛打扮的女孩們發揮創意的機會,也給購鞋狂的荷包一個喘息的機會。

戈蘭(Sharon Golan)是貝扎雷藝術與設計學院時尚與珠寶設計系四年級的學生。在她發明的16塊原件中,由四塊構成鞋子的主體,額外加上的原件則具有裝飾作用,全憑穿鞋者的選擇,讓鞋子看起來更具有個人風格,更有新鮮感。

其實,戈蘭說她自己也是個購鞋狂,這個發明也算滿足了自己貪得無厭的買鞋欲望。她相信這個點子將受世界上許多愛好新鞋的女性朋友喜愛,說不定也能吸引男性朋友的目光呢!

而這個發明不僅只造福消費者,因為沒有一間鞋店能提供那麼多各種尺寸的不同裝飾零件,並且又擁有最低的成本和最小的儲藏空間。

戈蘭:「這個想法是,妳先買四塊原件,這是構成鞋的基礎。如果妳想改變鞋的外觀,妳可再買其他零件,加上後整個鞋的外觀就變了。」

這個發明也是戈蘭在畢業展的參展作品。她表示,靈感來自於大自然的零件,如彩繪蛋殼、珊瑚、果皮,甚至是地殼。只要將這16塊小原件做最巧妙的組合,既能做出一雙誇張醒目的高跟鞋,也能組合出一雙樸實無華的實用外出鞋。鞋子的原件由可回收的塑膠片做成,極具彈性,再用矽膠圈固定住每一片,讓穿鞋就像在做美工一般有趣。

戈蘭:「我想這是每位女士,及女孩都想要的一雙鞋,因為我們隨時都想改變它。我們有創新,我們穿的是未來最好的鞋。我們不會只被限制於某種時尚中。」

人們對這個嶄新的概念印象深刻。

莎莉:「這個想法真聰明。人們可以把不同鞋的巧思,融和進一雙鞋裡。真是美麗、簡單又色彩繽紛,這真是個好點子。」

這位藝術學院的新銳設計師希望可以找到更多彈性素材,應用在她的發明上。也希望能有廠商能將她的模型鞋化為真正的商品,成為鞋店中的一大亮點。

新唐人記者林妤、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