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發票獎千萬 手中發票捐不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9日訊】五、六月份統一發票中獎號碼已經開出,財政部預計會產生十五位幸運的千萬特獎得主。統一發票增開千萬特獎,會不會影響民眾捐發票的意願呢?請看我們記者的採訪報導。

民眾在消費後領取的統一發票,會捐給公益團體嗎?

台中民眾 廖同學:「會啊,會啊。」

台中民眾 劉小姐:「有時候會捐啊,可是不知道會不會被他們(店家)拿走。」

台中民眾:「就收集起來,拿回家去。」

台中民眾 胡先生:「有啊,順手而已。」

台中民眾 張同學:「就是如果有看到需要捐發票就會捐,可是沒看到(收集桶)的話,平常就會留著(對獎)。」

統一發票現在增設千萬特獎,手中發票是否還願意順手捐出?

台中民眾 胡先生:「知道有千萬元中獎可能候還會捨得捐嗎?)還好了,資源是希望他們公平、公開吧。」

台中民眾 廖同學:「(知道有千萬元中獎可能候還會捐嗎),沒有(還是)拿去啦。」

台中民眾 :「我以前沒有對獎的時候都會捐哪,(是不是有千萬元特獎後會捨不得捐了嗎),嗯,對 ,對,所以...哈哈,應該有差 。」

究竟發票捐贈數量有沒有減少?公益社福團體最明瞭。

瑪利亞基金會公關組長 洪瑞豐:

「去年1-6月我們有56萬張,今年只剩大概40萬張了 ,(減少)接近三成左右,有一些回收點反應,客人拿走的機率多了,我們本來一個月是回收兩次的,我們就是滿了就回收嘛,現在變成一個月只能回收一次,應該還滿很明顯的,感受到發票量是變少的了。」

洪組長表示,早期療育和急難救助的資金,很需要統一發票兌獎金的挹注,呼籲民眾能多發揮愛心,隨手捐發票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