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邁向國際 企業:有賴前瞻媒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9日訊】在企業經營中,舉凡組織、行銷、人力資源管理等,經理是重要的關鍵人物。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成立二十五年來,培育出無數優秀經理人才。今年在台中舉辦會員大會,產官學界的菁英匯聚,除了互相觀摩,更是交換管理經驗的重要平臺。

人才培育是企業的根本,而在全球化的浪潮中,國際化的思維更是不可少。25年來,中華企經會在培育專業國際人才上,不遺餘力。

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 理事長 曾定祈:

「(企經會)它一直都是企業界與產官學界的橋樑,一年辦非常多的教育訓練和實務活動,歷年來都會選出好幾十位的傑出經理,再推薦參選國家傑出經理,對我們中部企業界有正面提升的一個作用。」

康林國際機構 總經理 李超群:

「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源,我們公司把自己定位在一個人力資源的一個全方位的公司,我們不只是一個外勞的引進,還有派遣工人,還有職業教育訓練。」

傑出人才仰賴健全的平台培養,而在兩岸企業往來頻繁之際,要拓展國際視野,企業期許媒體能提供前瞻性的資訊。

矽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行政管理中心副總 簡坤義:

「如果說到大陸或到其他國家,我想我們對於當地的文化還是都要去認識,所以相關的一些專家的報導啦,要多閱讀,那我想如果說媒體能夠盡這種職責,我認為最重要就是說,能夠麻煩媒體能夠多蒐集一些國際化的,一些人家的文化啦、經驗啦,那這一方面多報導。」

企業有了國際化的思維與經營方式,更需要媒體提供宏觀的全球視野,才能洞察市場脈動,掌握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