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暴雨成災 軍隊協助災後清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9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星期四(28日),南韓當局出動軍隊從事暴雨後救援和清理工作。目前百年一見的暴雨以及在首爾附近引發的致命土石流已經造成77人喪生或失蹤,經濟損失估計將高達上億美元。

有數百名士兵頭戴鋼盔正在一所公寓進行鏟除淤泥的工作。由於遭到來自首爾南部牛眠山(Mount Umyeon)上土石流的襲擊,這座建築中至少有15人喪生。

同時南韓政府還警告國人注意牛眠山防空砲兵部隊附近遊離的地雷和爆炸物。

南韓氣象局表示,自星期二(7月26日)下午以來,首爾地區的降雨量已超過半米(19.5英吋),這是自1907年7月以來最嚴重的暴雨。首爾一帶已發生數十起土石流,超過 4500人被迫離開家園,許多房屋斷電。

南韓金融機構估計,單是此次暴雨毀壞車輛的經濟損失即可達3千8百萬美元左右。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