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獨狼恐怖主義 歐盟反恐專家磋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9日訊】歐盟和挪威的反恐專家們週四(28號)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討論挪威722恐怖襲擊的經驗教訓,以及可能採取的措施,避免類似悲劇再度重演。

歐盟現輪值主席國波蘭在通知中表示,此次會議旨在推動關於加強合作應對「恐怖威脅」的討論。

波蘭反恐中心負責人穆斯辛斯基(Zbigniew Muszynski) 在會上表示,歐洲國家需要找到迅速交換信息的方法。

波蘭反恐中心負責人 穆斯辛斯基:「我們想評估我們擁有甚麼樣的信息交換渠道,交換信息能有多快,如何有效的評估不同情況,怎樣評估威脅,真正的威脅。那麼我們就能夠避免悲劇。」

歐盟反恐協調員凱爾喬夫(Gilles de Kerchove)的主要顧問蒂姆‧瓊斯很擔心有人會模仿挪威恐怖襲擊。

瓊斯說,需要採取一系列措施,以便有最好的偵查機會。把網路上在談論的信息,與可疑的金融交易,涉及爆炸物或旅行方式的交易結合起來,可能有助於偵察到異常的行為。但他也表示知道怎樣把所有這些信息結合在一起,是這個方案主要的困難之一。

他也表示,歐盟專家希望找到方法,報告可能用於製造炸藥的化學品有關的可疑交易。

歐盟反恐顧問 蒂姆‧瓊斯:「提供這樣的法規,最大限度的控制化學品的濫用,又不過度妨礙完全合法使用的人,這是一項困難的技術操練...我們能夠創建一個特許系統,以便至少可疑的交易能被提出來,並可能做進一步的調查。」

會議期間,挪威專家們介紹了關於挪威血案的調查情況。

會議結束時發布的聲明說,專家們一致認為,由自我激進化恐怖分子代表的獨狼恐怖主義(lone-wolf terrorism),似乎需要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