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慘案發生一週 追思不斷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舉世震驚的挪威爆炸案及攻擊事件也已經過了一個星期。 連日來,挪威全國各地許多地區紛紛舉行了追思活動,表達對罹難者的悼念與祝福。挪威警方對罹難者的搜尋工作也仍在繼續。星期五,挪威還將為事件中的76名遇難者舉行葬禮。

俯瞰烏託亞島四周,在蒂裡湖(Tyrifjorden)畔,民眾以鮮花、蠟燭、照片、圖畫及國旗悼念罹難者。68名參加執政黨工黨夏令營的青年人,在對岸的烏託亞島遭到槍殺。

假扮成警察的槍手佈雷維克開槍掃射。驚慌中,人們躲在河床、樹林,有些跳入湖中,試圖遊回本島。警方認為有些人可能慘遭溺死。犯下烏託亞島血案之前,佈雷維克在奧斯陸政府大樓前引爆汽車炸彈,又殺害8人。

一個星期過去了,警察星期四結束了烏託亞島上的調查搜尋工作,但仍在湖周圍繼續尋找可能的罹難者。

星期五,挪威全國降半旗悼念罹難者。奧斯陸附近的納索德登(Nesodden)也在當天舉行了慘案發生後首次的葬禮。

同一天,警方第二次開庭審問佈雷維克。調查人員正在與歐洲各國及美國合作,避免血案重演。

挪威承諾檢討該國安全系統,以及警方在因應攻擊時的缺失。這是二次大戰以來挪威所歷經的最嚴重的慘案。

新唐人記者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