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動車慘禍“頭七” 家屬悲痛祭拜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星期五,浙江溫州動車組追尾慘禍發生已有七天,許多死難者家屬前往事故現場和殯儀館,進行“頭七”祭奠,悲痛悼念親人,並把憤怒的矛頭對準了鐵道部。

星期五,是溫州動車組追尾事故發生後的第七天,即是俗稱“頭七”的日子,二十多名死難者家屬上午冒雨到達甌江大橋追尾事故現場獻花拜祭。

而隨著不少遇難者的遺體陸續被火化,溫州市殯儀館內也是一片哀鴻。一位剛剛失去兒子的母親在孩子的火化儀式結束後就暈了過去,被親人們抬走了。

泣不成聲的劉璨蘭說,當天她的丈夫在火車上給她打了最後一通電話,還說準時到家吃晚飯。

劉長蘭:“我一直叫他,他都不應我,不理我了,就把我們母子倆就這樣子地扔下了” 。

劉長蘭:“怎麼可以這麼狠心啊,怎麼動車怎麼是這麼差勁呀?就像老虎一樣把人吃了。”

祭拜親人的家屬們悲痛慾絕,

在“頭七”悼念進行之際,溫州市當局證實有一名乘客傷重不治,使追尾事故的官方死亡人數上升至40人。

中共鐵道部稱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的最新說法是,兩列動車23號晚在溫州附近追尾相撞,初步查明,事故原因是信號設備存在設計缺陷,雷擊後信號設備本應顯示紅燈而錯誤地顯示成了綠燈。

儘管中共總理溫家寶星期四承諾徹查事故原因,但一些家屬向媒體申訴說,他們最關心的始終是當局能否遵守承諾,公正調查事故原因,還死者一個公道。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表示,一些政府部門和地方政府長期以來一直說假話,黑箱操作,老百姓難以尋求真相。

胡星斗 :“目前的各種解釋,或者是調查,給人的感覺都是為了轉移視線,或者是減輕他們鐵道部自身的責任,但是我們認為應當組織獨立的調查團或調查委員會。”

本月23號夜間,杭州開往福州的D3115次動車組與北京開往福州的D301次動車組在溫州甌江大橋發生追尾相撞。造成6節車廂脫軌,其中4節墜入橋下。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