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調查其司令死因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利比亞反對派總司令阿布都‧尤尼斯(Abdul Fatah Younis)日前遭到暗殺身亡。反對派表示,總司令尤尼斯的被暗殺並不會影響他們推翻卡扎菲。目前尤尼斯的遺體已在利比亞東部大城班加西(Benghazi)外圍地區被尋獲,現場併發現其他兩名高階軍官的遺體。至於尤尼斯的真正死亡原因,當局正在深入調查。

尤尼斯的遺體在班加西城外被尋獲,現場並有兩名高階軍官的遺體,他們都是尤尼斯生前的得力助手,可能與尤尼斯同時被兇手暗殺身亡。

尤尼斯的死訊引發各界震驚,數千名利比亞反抗軍星期五(7月29日)在班加西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聚集,共同為尤尼斯默哀。

裝著尤尼斯遺體的棺木也被運往現場,讓在場民眾追思哀悼。整個葬禮追思活動,預計將持續進行三天。

尤尼斯所屬部落長老:“我們必須鎮定,必須團結一起。”

至於暗殺尤尼斯的兇手是誰,以及真正的死因,目前當局正在調查當中。

國家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石油與財政部長 阿里‧塔荷尼(Ali Tarhouni):“我並不曉得尤尼斯將軍是如何被殺害、是誰暗殺他、是誰將他囚禁,以及其他案件細節。這些目前正由調查小組深入調查中。調查小組將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工作,讓一切問題水落石出。”

[show 9]

週四,反內派總司令尤尼斯被從前線緊急召回班加西接受訊問,期間被人殺死。反對派官方消息說是卡扎菲派進來的地下間諜殺死了他,並追認他為烈士。

新唐人記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