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不到六輕又火 麥寮人睡不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在三天前才發生氫氣管外洩火災,今天凌晨,六輕又發生大火,射出的火焰波及一旁的廠房設備。這讓麥寮鄉民又睡不著了,到現場關注,雖然這次的丙烯燃燒不會產生空氣污染,但一次次的公安事故,讓附近居民非常不安。

還沒進入到廠區,遠遠的就可以看的到烈焰沖天,有不少麥寮鄉民帶著口罩來到廠區外面關注大火的情況。走近火災地點一看,一團團的火焰更為驚人,一旁的消防車灑水灌救,只能降溫,卻澆不熄熊熊烈火,雲林縣府團隊趕到現場,也只能乾焦急。

麥寮鄉民:「三天兩天就發生事情,他今天如果再不改善,我們絕對再來抗爭到底再來圍廠。」

麥寮鄉民:「砰一聲,就一團火往天上飛」

兩個小時後大火熄滅,清晨來到起火的主要地點,儲存丙烯的設備裂開一個大洞,近看令人怵目驚心。26日的火災真正原因仍在鑑定中,今天又出事,雲林縣政府也出面滅火,表示處理的決心。

雲林縣副縣長 林源泉:「所以我們現在要求他,除了法令上,我們要去執行的,每一分都不會減少以外,我想我們這裡強烈要求,真的是要全面停工,來做前面的檢測。」

這把火已經是今年六輕的第四把大火,麥寮鄉民的憂慮與擔心,不知何時能停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