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凌晨又火災 一週內連兩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0日訊】台塑六輕深夜又發生火警,初步判斷是煉製三廠的丙烯槽爆炸起火,由於槽內的丙烯儲存了近百公噸,消防人員一度只能用圍堵的方式,火勢接近三點的時候獲得控制,附近的民眾表示,同一個地點去年七月也才發生過爆炸。

六輕又發生火警,這次位置是煉製三廠旁的丙烯槽,雲林縣消防局獲報後,前往廠區支援。麥寮當地居民說,晚間十二點四十七分,就聽到一聲爆炸聲響,隨後看到 火球衝上天際,場面相當嚇人。

麥寮民眾

「砰一聲!砰一聲之後,就一團火往天上飛,(一團火往天上飛?)嗯!」

支援的消防人員也嚇一跳,整座油槽陷入一片火海當中,雲林縣的副縣長也在爆炸發生後趕到,根據台塑向他報告,起火的是丙烯,燃燒之後變成水蒸汽,不會造成污染,不過槽內總共存放了將近一百噸的丙烯,讓搶救相當困難。

雲林縣副縣長 林源泉

「有一百噸的儲槽,儲槽破裂了,裂開了就變成要讓它燒,讓它燒到完,我有問他們要燒多久,他們概估還要一個小時。」

消防隊員只能用圍堵的方式,避免火勢擴散到其他管線或廠區,在凌晨兩點半左右宣佈火勢控制,這場大火讓整夜不敢睡的麥寮民眾相當生氣,一個禮拜內連續兩次火災,而且今天發生的位置,去年七月七日也爆炸過,麥寮地區的民眾對台塑不斷的工安意外,感到相當憤怒和不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