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慘禍 驚魂瞬間生死兩隔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中國溫州動車事故發生至今已經八天了,許多人在事故中死亡,留給家屬無限傷痛,也有許多人受了重傷仍然徘迴在生死邊緣,他們有國外返鄉探親的,也有全家出外旅行的,然而瞬間的意外卻讓歡樂變成淚水,家屬悲痛之於該向誰申討責任?

23歲的意大利籍華人PAN,目前因重傷仍躺在病床上,他在溫州動車追尾事故中被拋出車廂,醒來時正躺在泥濘中,頸椎骨折、頸髓損傷和肺挫裂傷,而他滿心歡喜帶著回國看望外婆的外籍女友茜茜,則在事故中罹難,家人擔心PAN無法承受打擊,至今仍隱瞞茜茜的死訊。

開鞋城的楊中利目前顱內、肺部都有瘀血、胸骨斷裂,他所乘坐的車廂,在事故後就像蠟燭一樣直插向地面﹔23號深夜他的妻子得到通知趕到醫院時,醫生指著地上的屍體讓她指認,楊妻哭著看了兩具後,繃不住了,還好最後在CT室門口見到了昏迷不醒的楊中利。

這場事故也造成許多人死亡,一個父親至死仍緊摟兒子遺體的畫面最讓人揪心﹔據一位營救人員回憶,被發現時父親已面目全非,而孩子看上去卻完好無損,就像睡著了一樣,兩人一直到殯儀館才被工作人員分開﹔據報導,這位父親叫金建飛、妻子陳躍,一家3口全都遇難﹔而孩子豆豆可能是因為搶救時間過長,最後由於車內溫度過高,窒息而死。

就在溫州動車追撞事件塵埃尚未落定之時,28號晚間上海地鐵又發生列車“開錯方向”事件,地鐵運營方宣稱,是因實施CBTC信號升級的調試中,發生資訊阻塞故障所致。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蘭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