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初賽比賽盛況 參賽廚師難忘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由本臺所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首度在臺北隆重盛大登場,第一天的賽事,就吸引了中國各傳統菜系資深師傅,以及多家媒體參與,比賽首日,緊湊的賽事,讓親臨現場的廚師們,莫不讚嘆,新唐人廚技大賽才是考驗出真功夫的交流平臺。

第一天兩場的亞太賽區初賽指定菜,分別為川菜「魚香肉絲」、魯菜「醬爆雞丁」、粵菜「豉汁炒魚片」、淮揚菜「炒鱔糊」,要在45分鐘內要完成兩道菜,整個過程對廚師們來說,都是難忘的經驗。

川菜參賽選手米慶國:「很緊張,時間滿緊迫的,而且人那麼多,以前都一個在廚房裡,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做,不過很具有挑戰性。」

粵菜參賽選手羅中傑:「在公司做比較沒有壓力,做起來很順,在這邊好像很趕,火力沒那麼快,稍微要有點底。」

粵菜參賽選手楊銘鐸:「也很驚訝這是考驗一個廚師,一個臨場的活動,臨場的變化,覺得也很緊張。」

粵菜參賽選手許文光:「(豉汁炒魚片)也挑到我也傻掉了,挑到這個魚,我今天殺了三條魚,15分鐘殺三條魚,趕得要命。」

川菜參賽選手黃松桂:「我覺得滿公平的,從開始到工作人員的報導跟召集,每一個態度都很認真,所以我們參加的選手,都很認真的參與。」

粵菜參賽選手張木成:「比賽那個爐具,真的棒,因為在外面沒有那個爐具,那麼標準,然後做的也很輕鬆,就是說緊張是難免的,但是做起來很舒服。」

魯菜參賽選手朱再勝:「只有新唐人給我們這個機會,我是覺得非常榮幸。」

也有參賽選手,特別從香港搭機來臺,就是想要與亞太區選手互相切磋學習,正統中國菜。

粵菜參賽選手陳百昌:「我就是抱著來學習,不要說沒有沒經費去美國,就是因為這是我們中國菜系,學習一下,切磋一下我們中國的廚藝。」

隨著時間的逼近,結束的鑼聲也敲響起,廚師們手邊的食材,轉眼間,都變成一道道美味佳餚。

接下來還有哪些精彩的賽事,請鎖定我們的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