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讚嘆 廚技大賽發揚傳統中國菜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初賽暨國際美食大賞,除了美食之外,參展的民眾與廠商也都見識到各大菜系的大師傅,在現場比賽的精彩實況﹔紛紛對發揚傳統中國菜的比賽精神,深表讚許。

邁入第二天的展區人潮洶湧,寸步難行。和朋友一同前來的青年朋友,沒想到美食展除了美食外,現場還有大師傅的做菜比賽。

民眾:「就很新鮮哪!我是朋友介紹才知道有這個活動;之前沒有想說會看到有那麼多廚師在比賽。這種感覺比較是真功夫呀!或是真的很有底子的廚師在比賽。」

這位從新竹來的民眾,因為從小生長在眷村,所以有機會品嚐源自中國各省的好味道。在觀看完賽事後,他對重視傳統菜系的中國菜廚技大賽大表讚許。

民眾:「中國菜是我們中國文化的精粹!我覺得大家應該重視她、發揚她,希望她薪火相傳﹔絕對不要讓她消失掉!我覺得中國菜廚技大賽辦得很成功!這個(比賽)是發揚國粹最好的機會!」

參展廠商,強調自然生機健康果汁,由於認同新唐人回歸中華正統飲食的理念,知名美國註冊營養師,在旅美四十年後歸國,看到了傳統與現代,有了相互呼應的連結。

美國營養師協會註冊營養師張慧敏:「我覺得其實傳統的價值很重要!其實我們從前的美食都是自己研發出來的,那種是天然的!現在的美食常常加了一些食品添加劑,所以反而沒有我們傳統的美食好;我是非常崇尚傳統美食。」

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暨美食大賞第二天活動,吸引週末滿滿人潮,週日將進入賽事最高潮,想要真正了解中華正統廚技真功夫的民眾,千萬要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黃淨宇、葉錫鴻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