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紐倫堡動物園新建海豚館引爭議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近日德國紐倫堡動物園新建的海豚館引起爭議,動物保護者強烈反對人工飼養海豚並認為,海豚屬於大海而不是人工湖。下面請看來自德國紐倫堡的報導。

反對人工飼養海豚的還有世界鯨魚和海豚保護組織,對此紐倫堡動物園園長達克 恩克爾先生提出了他的看法。

紐倫堡動物園園長達格•恩克:「我們認為,這個說法既不專業也不符合事實。我們人類可以很好的照料和飼養動物,最終的目地是為了幫助它們。因為我們發現,許多人對動物有著完全錯誤的偏見。」

紐倫堡動物園早在一九七一年就開始人工飼養海豚並供遊人觀賞,這在德國南部是獨一無二的,而且很成功。現在這所動物園又出資兩千四百萬歐元修建了這個盛有五百四十萬升海水的露天人工湖,以便海豚們有更多接近大自然的活動空間。但這一切卻成了動物保護者們的攻擊點,因為他們認為,海豚可能會被直射的陽光所傷害。

紐倫堡動物園園長達格•恩克:「我們的露天人工湖擁有不同水深區和豐富的水底結構。我們還設有一個水下風景區。就是說,通過這個新建的人工湖,我們為在這裡生活的海豚提供了更多的誘惑和更豐富的生活。當然最重要的是,它們可以在藍天白雲下盡情的遊玩。」

動物園的來訪者可以在看臺上或者通過水下玻璃觀賞這些水生哺乳動物在它們新居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