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 (15)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新聞週刊(280)本週,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馬里蘭大學召開民眾大會,還在白宮接見世界盃棒球冠軍隊,並向美國人民發表電視講話,闡述了在減少財政赤字問題上採取平衡和妥協方式的重要性。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一、7月21日星期五 奧巴馬總統在馬里蘭大學召開民眾大會,他闡述了履行義務和減少財政赤字的重要性,並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回答民眾提問。

二、7月22日星期六 總統在白宮召開國會兩黨領袖會議,繼續就減少債務和財政赤字問題舉行會談。

三、7月23日星期一 奧巴馬給參加全國拉瑞達組織年度會議的1500多名拉丁美裔的領袖講話。

我們需要你們的聲音,國家需要你們,美國大家庭要像不斷增長的拉丁裔社區一樣越來越強大。

隨後,總統歡迎舊金山的巨人隊訪問白宮,並表彰他們贏得世界盃棒球冠軍,這是特邀客人,著名的全美棒球明星威力 梅思。

晚上,總統在白宮對全國人民發表電視講話,闡述了減少財政赤字和避免美國債務違約的方式。

美國人民選舉了政府,但他們選舉的能起作用的政府。我號召大家向自己的國會議員發出聲音,如果你希望用平衡的方法解決財政赤字問題,請儘快講出來。

四、星期三和星期四,白宮的經濟學家在上班時間用推特網站回答民眾簡短問題,這是白宮新的與網民互動服務。白宮還詳細地介紹了國債,國債是如何積纍的,以及為甚麼我們要嚴肅地採取平衡的方式控制國債。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