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初賽最末場  精采壓軸精華盡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1日訊】[缺主播]

刀工,火候,快炒,粵菜、川菜、東北菜,廚技大賽進入第三天,最後壓軸賽事,也是同時進行最多菜系的一場。

從洗菜到切菜,從烹調到盛盤,銳利的眼神、精湛的刀工,保持穩定的做菜頻率,廚師平日紮實的基本功,在會場上一一展現。

儘管距離比賽結束時間還有六分多鐘, 12位參賽選手,都在規定的45分鐘之內,分別完成兩道自選菜,以及大會的指定菜。

東北菜參賽選手 陳立真:「就會有些廚師做不完,但是這次我很訝異,每個廚師都在時間之內,而且提早完成很多。」

粵菜參賽選手 官鴻祥:「可能這一場是壓軸,大家都滿緊張的吧,就盡快把它做好。」

首次在台北世貿二館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讓美食專家駱進漢,特別到場,一窺賽事。

2011台灣美食展籌備委員會展組召集人 駱進漢:「今天我有看到選手來比的,他的經驗上面的豐富,非常好,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說,我們在比賽的這個場地,其實老實講,是很國際觀的一個比賽大場,我們看起來環境非常的好,其實在這樣的一個大賽當中,很少看到這麼優質的比賽場地,非常棒。」

今年亞太賽區初賽,最後一場賽事,伴隨著民眾的歡呼聲,畫上完美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北世貿二館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