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引領正統 廚師找回學習初衷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一連三天的緊湊廚技賽事,讓不少廚師由衷的說,找回了傳統菜的最初做法,也重新檢視了自己過去的烹飪技術,究竟這場賽事,還帶給他們哪些感動,繼續是我們 的報導。

川菜參賽選手詹益勝:「好興奮,我好興奮,我覺得這個比賽公平性很好,所以你看,我好像熟能生巧,馬上就做好了,很喜歡這種場面。」

川菜參賽選手鐘進興:「還沒來之前,我也沒碰過(比賽),來了之後我覺得真的是,哇,沒想到這麼熱鬧,規模這麼大,我覺得太成功了,不錯,很好、很 好。」

粵菜參賽選手曹民龍:「滿開心就對了,怎麼講就是…,也會有點緊張。」

淮揚菜參賽選手簡世雄:「興奮、興奮、還是興奮。」

除了興奮,還是興奮,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燃起了參賽廚師們心中對烹飪的堅定信念,也找回了學習正統中國菜的原本初衷。

淮揚菜參賽選手余陳本:「新唐人注重的是刀工、火候、還有傳統的。」

淮揚菜參賽選手許阿源:「應該是考驗廚師的反應能力,然後一些他的基本底子,基本底子的工夫,手藝好不好,各方面我覺得有正面的,是非常正面的東西。」

川菜參賽選手閻家永:「因 為中國菜在世界很有名,最主要它的色香味,這個都是很重要的。」

淮揚菜參賽選手路凱源:「就是回歸最傳統的基本盤,基本工夫,其實真的滿穩定的話,這些菜應該基本上是沒有問題,因為不要過多的盤飾,都滿好的。」

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挖掘傳統菜餚的製作方法,再現中華美食的博大精深,通過新唐人國際平臺,更讓廚師看見回歸正統的重要。

川菜參賽選手黃子舜:「就是讓我看到很多老師傅的技藝。」

川菜參賽選手張添財:「彼此交流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可以知道自己本身的缺點,可以吸取別人的長處。」

淮揚菜參賽選手陳深謙:「現在的菜系比較沒有甚麼感情,老菜師傅傳承比較辛苦的時候,我們才會緬懷過去。」

三天六場,五大菜系,每一個環節與點滴,都已經讓這些廚師們終生難忘。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臺北世貿二館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