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浩大 給全球觀眾最佳中華饗宴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為推廣正統中華飲食文化,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已經一連舉辦四屆,各方好手彙集一堂,同臺競技,比賽的現場實況,也同步的在新唐人電視臺、大紀元時報等媒體上同步播送,希望讓全球對中華文化有興趣的觀眾,都能一睹大賽精華,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就來帶您看到在比賽現場默默付出,將做及時的消息播送到全球的幕後工作人員。

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規模更甚以往,這次工作人員除了佈置人員、宣傳人員、安全人員、轉播車、主持人等等,共動員的3、4百人,記者目前在轉播車上面,現場共有九部攝影機,這麼多的機器,導播要怎麼運作呢?

新唐人江導播:「其實還好,這是第四屆,因為有了前三屆的經驗,所以對於比賽的流程跟所有廚技的特點都非常熟悉。」

導播強調,這一次大會主持人更清楚講述廚師刀工與杓工,也讓轉播更加順利,主持人周怡怡說,中華飲食的文化值得所有華人引以為傲,透過新唐人平臺,也希望全世界的人來了解中華文化。

主持人周怡怡:「在挖掘,去做研究的時候就會發現,原來在中國大陸博大精深,他各個地方的民俗文化,還有他的物產都不一樣,這些都會影響這個菜系,評委也會跟我們做些交流,希望把我們大賽怎麼樣的精神呈現出來。」

現場還有育達商職餐管科學生,為貴賓進行茶水服務,他們表示能有這樣的機會,實地學習,非常興奮。

育達商職餐管科李珍貞:「就是很公開啊,跟以前的比賽很不一樣,以前可能是在室內一個小地方,這就是在世貿二館,然後很多觀眾。」

贊助每臺50萬元廚具的廠商表示,這次佈置時間由4天變成2天,難度加高,讓他們的應變技巧也升級,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

廚具贊助廠商張先生:「我們差不多用兩個禮拜的時間,在倉庫那邊做前置作業,第一天在7月27凌晨3點多就到這邊,動員有差不多兩百人的人力在這個地方」

動員400多人就是要把最好的畫面、最精彩的賽事呈現給觀眾,將中國菜的美好從臺北101推向紐約時代廣場,在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揭榜的同時,也象徵著活動圓滿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王瑞雅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