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燭光悼723死難者促查真相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星期五是723溫州高鐵撞車慘劇的頭七,香港社民連晚上舉行燭光活動,悼念事件死難者。多位立法會議員出席,他們斥責中共草菅人命,呼籲當局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件真相。

數十名社民連及市民在中環遮打花園點起切成心形燭光,地上展示7月23日溫州高鐵慘劇的照片。多個政黨民團獻上花圈表示沉重哀悼。出席人士指出今次事件源於人禍,斥責中共當局經濟利益至上,草草救人,漠視人命,要求徹查真相。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令到我們所有國家的官員明白不單止要避免意外,亦都真的要尊重生命,特別是遇到意外之後,搶救工作要真真正正尊重在生的人。」

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主席柯華:「我們絕對不會接受做鬼也幸福的胡說八道,每一條人命對於我們而言,我們大家都知,到今日只是冰山一角。各位朋友,到今日為止,這個黨不亡,真的無天理。」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覺得所有香港人、政黨,全部都要盡早徵集簽名,要求特別調查團,為一直受冤屈包括四川死難者去討回公道,獨立調查!。」

現場人士呼籲市民踴躍參加週六晚上在旺角火車站舉行的「全國性公開悼念 7.23特大鐵路交通人禍罹難者」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