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德方案暫未過關 美參院談判繼續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星期天下午,美國參議院對提高舉債上限的里德版本提案進行了投票,結果以50對49的票數未能達到所需的60票門坎。

參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里德方案中的因素預期將會出現在兩黨有共識的提案中。修改版的文本可能會在週日晚些時候完成,而參議院屆時將作出迅速行動。

在下午的投票前,里德在會議廳說:“今早在和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交談後,我們都表示審慎的樂觀。還有一些問題有待解決,我們對此必須理解。雖然還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但我們對最終能達成一致表示樂觀,只是我們還沒走到那兒。...對於遺留的主要問題,我們需要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逐一解決,才能達成最終協議。”

兩黨參議員目前仍在作出政治姿態。民主黨參議員德賓(Richard Durbin)表示:“以前從來沒有過用債務上限問題作為政治交易的籌碼。”

共和黨參議院馬侃也發聲表示挫折感。他說:“我希望這個協議能讓美國人獲得保證,我們將履行我們的義務,財政上的義務,管理的義務,選民們送我們來這裡是讓我們管理國家。”

根據參議院的通行規則,對任何協議的最終投票都可以延遲到星期三,也就是提高國債最後期限的一天之後,但任何協議也都可能包括需要國會在最後期限前做出應對的條款。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