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文錦弟子 習詠春揚武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看過了葉問外甥盧文錦,對中華傳統武德精神的堅持,那麼現在年輕人在學習中華武術又有什麼樣的體悟,接下來介紹的是盧文錦的學生們,學習詠春拳的過程與心得。

週末上午,一群詠春拳愛好者,聚在一起練習武術。他們都是盧文錦的學生,儘管天氣非常炎熱,每個人都汗如雨下,不過在大家的臉上,只看到專注的神情。

盧文錦學生 陳碧文:「因為看了葉問甄子丹打的很漂亮,我很好奇然後就來想學」

盧文錦學生 趙新智:「開始學會覺得很炫,到後來越學越久,就覺得其實這個部份還好,會變成心理一個依賴的感覺,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會啟發你的想法,甚至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作法都不一樣」

盧文錦說,教詠春拳要有很多點子,也常利用中國歷史中的典故引導學生,因此學生們都說,他們不只記招式、練動作而已,還要多加思考。

盧文錦學生 張友銘:「不是說我練動作一萬次,就一定是對的,我擺出這個動作,一定是,譬如說我是防禦,然後就擺這個動作,就萬無一失,沒有這回事,因為他是活的我也 是活的。」

向盧文錦拜師學藝的弟子,還有不少是從國外來的,有些人一學就學了十年。

盧文錦學生 Keith:「我現在都是比較放鬆,比較開心比較不會生氣。」

學習功夫,除了強健體魄,對於個人品德修養的提升,也有很大的幫助。

盧文錦學生 張友銘:「你應該會越來越謙虛,因為不只是文化,你知道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這麼大。」

盧文錦學生 趙新智:「你心性的修為,就是我能夠避免衝突,我能化解衝突而不製造衝突,我覺得這就是一個武德。」

學習詠春拳,不只強身健體,修身養性,也從這群年輕人身上看到中華文化精神的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