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七連爆 鄉民圍六輕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台塑六輕過去一年七次的工安災害,上星期又連續兩次大火,今天(1日)早上台西、東勢、褒忠與崙背四個鄉鎮的鎮民前往六輕,表達抗議。民眾要求六輕全面停工總體檢,也要求台塑需在一週內提出更具體的回應,否則將發動更大規模抗爭。

「全面停工,抗議到底。」

手舉白布條,喊著全面停工的口號,台西、東勢、褒忠與崙背四個鄉鎮的鄉長,週一上午帶領兩百多名民眾,遊行到六輕發動抗議。過去一年來連續七次公安事故,危害附近環境與居民的健康,已經讓附近民眾忍無可忍,走上街頭抗議。

褒忠鄉長 許忠富:「我們今天要的就是一個好的家庭,好的環境,好的居住品質,希望台塑要注重地方的心聲。」

六輕接連發生工安災害,從去年七月開始,幾乎每兩個月就一次公安事故,尤其上週連續兩次大火,居民飽受恐慌。民眾要求六輕全面停工總體檢,不能爆一個停一個,還給居民居住安全。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經理黃耀南也出面回應,數度鞠躬道歉。

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理 黃耀南:「發生這個公安事故,我們非常的抱歉,這是我們的錯誤,公司打算要出資120億,全面改善這些設備及管路。」

黃耀南指出,改善工作正在進行,對於又遇大火意外,也提出道歉。不過民眾要求,台塑需在一週內提出更具體的回應,否則將發動更大規模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