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深刻交流 參與者更識老菜精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已經在昨天(31日)圓滿落幕,按照大會慣例,在揭榜後,緊接著就是安排參賽選手與評委進行現場面對面的切磋交流,除了讓選手們可以知道自己的廚技哪些方面還可以再精進,也讓參與者重新認識到了傳統老菜的精髓。

一公布入圍選手名單,大會按照慣例,馬上安排參賽的選手,直接跟四位評委面對面,切磋交流。

參賽選手 黃松桂:「(比賽菜單)幾乎都沒有看過的,我想請問評審,假如在大陸的話或是別的地方,有甚麼區別特色。」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評委主席 曲運強:「首先你要了解這個菜,承傳技法,怎麼在這個有效時間內,把這個菜給展現出來,色香味刀工、火候在這方面,能夠掌握出來,其實咱們的菜並不能,其實都是大家很典型的代表菜,只要你再把菜的口味上,符合它的特點就行。」

不論是自選菜,或是大會的指定菜,選手們對菜系的做法,各有不同的認識,不過評委們可是用高標準衡量。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評委 鄭澤:「有個油泡蝦球,其實那個菜是很好的,假如不是油泡蝦球,是炒蝦球,那個是很好的,蝦球很Q我給分給的很高,不過問題出在那個加辣,因為有些菜可以辣,有些菜不可以辣,使原味已經變了,原味變了就使得菜系也變了。」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評委 陶振宇:「配料就只有一個作用,就是要襯托那個主料,就是襯托它,顏色上襯托它,口味上襯托它,其他沒有作用。」

透過近兩個小時的雙方交流,讓選手們更了解,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規範與內涵。

川菜入圍選手 楊貴生:「非常好,像過去的就是沒有交流,我說三分就三分,我說五分就五分,不知道我錯在哪裡,對在哪裡,會後會,是非常好的技術交流。」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已經在七月31日圓滿落幕,參賽選手們獲得的不只是登台榮耀,更對傳統老菜有了新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