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24小時內 連發暴力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日訊】最近兩天內,新疆喀什連續發生暴力襲擊事件,現在當局在喀什全城戒嚴和大搜捕。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政府在當地的鎮壓和移民政策是直接導致衝突和局勢動盪的原因。

據媒體綜合消息,7月31日下午4點左右,一夥犯罪嫌疑人衝入喀什市香榭街一家餐廳,殺死店主和1名服務員,並縱火、砍殺周圍路人,又致使4名路人死亡、12人受傷,警方當場擊斃4名犯罪嫌疑人,另1嫌疑人在送往醫院後死亡,另外3名警察受傷。

 

當地居民:「死人倒是死了,傷也傷了。」

  

此外,7月30日晚11點45分,2名犯罪嫌疑人在喀什市美食街路口劫持一輛正在等候紅綠燈的單排座卡車,持刀殺死1名司機後駕車衝向人群,並下車持刀砍殺路邊群眾,造成現場6名路人死亡、28名群眾受傷。群眾圍捕時,1名歹徒死亡,1人被擒。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告訴記者,當局在喀什全市戒嚴,並進行大搜捕。

 

迪里夏提:「從昨天夜裡到現在為止,已經逮捕了一百多人,而且中國的武裝人員接到命令,在追捕維吾爾人當中,如出現拒絕合作,或許抵抗,可以直接槍決。」

  

迪里夏提表示,為了避免局勢進一步的動盪,當局應當立即停止長期進行的鎮壓政策,釋放所有的維吾爾政治犯,允許維吾爾人用和平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觀點。

 

新唐人記者蘭竹 特約記者田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