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坦克開火 國際譴責制裁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敘利亞消息人士說,星期一(8月1日),敘利亞安全部隊的坦克在哈馬市繼續朝民眾開火,這已經是連續第二天的血腥鎮壓。殘酷的手段震驚國際,多國加以譴責並表示要加強制裁。聯合國安理會已緊急召開相關會議。

星期天,敘利亞安全部隊向哈馬市在內多座城市的示威人士,展開猛烈攻擊,造成上百人喪生。活動人士表示,估計哈馬市就有80人喪生。不過人權觀察組織表示,哈馬的實際死傷人數難以得知。

據當地醫師透露,死傷人數太多,哈馬市醫院的病床不夠,停屍間也快裝不下。坦克車一度還包圍醫院,讓人不敢靠近。

也有醫師說,醫院情況很慘,死者的屍體沒辦法送到墓地安葬,有的就埋在花園、公共停車場或是院子裡。

星期一,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的發言人曼恩(Michael Mann)譴責敘利亞當局的血腥鎮壓。

曼恩:“昨天哈馬市的鎮壓讓我們極度震驚,而且毛骨悚然。沒有任何理由為此辯護。攻擊那些只是在行使基本權利、進行民主抗爭的民眾,完全毫無理由。你不能就這樣把坦克開進去射殺民眾。我們以最強烈的言詞譴責。目前在敘利亞發生的鎮壓完全不能被接受。”

歐盟也計劃擴大制裁阿薩德政府,包括新增對五人施加凍結資產與旅行禁令。

先前歐盟對敘利亞實施制裁的對像,包括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至少24名官員,以及敘利亞國內與軍事有關的公司。

據德國駐聯合國的代表團透露,聯合國安理會於星期一召開緊急閉門會議。

除此之外,包含美國總統奥巴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英國外相黑格(William Hague)與長期與敘利亞站在同一陣線的土耳其都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敘利亞當局武力鎮壓平民。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