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籲國際一致譴責敘利亞暴行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敘利亞軍方連續兩天出動坦克及狙擊手,屠殺哈馬市示威平民,估計造成過百人喪生。歐美政府紛紛向敘利亞提出強烈譴責。星期一, 聯合國安理會就此召開緊急閉門會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正在尋求更多國家在此問題上達成一致。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Mark C. Toner:「他(阿薩德)在人民眼中已經沒有合法性。他越來越成為該國暴力的唯一來源。他對敘利亞人採取的惡行,包括兒童和無辜者的死亡,這一切必須結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星期一重申美國對阿薩德政權的譴責,並希望與歐盟等國一起推動國際社會採取一致行動,讓阿薩德停止屠殺。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Mark C. Toner:「我們一直努力在聯合國和其他地方謀求國際一致,以提起對敘利亞事態的關注。」

聯合國安理會於星期一召開緊急閉門會議。實際上,對阿薩德持續5個月來鎮壓示威者的暴行,15國組成的安理會至今無法達成共識。俄羅斯和中國一直以聯合國不應介入它國內部事務為由,對任何反阿薩德的正式決議予以否決。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一份聲明中,也呼籲安理會中反對採取行動的國家重新考慮其立場。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