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IKEA再現中國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繼山寨版的蘋果專賣店之後,廣受歡迎的瑞典宜家傢俱店(IKEA)在中國也出現了山寨

版,不僅店內裝潢、商品擺設如出一轍,就連填問卷的鉛筆,都可以看到宜家的蹤影。

這座名為“十一傢俱”的傢俱店,樓高四層,佔地面積 10000平方米,雖然坐落在中國西南偏遠的昆明,卻可以使得瑞典傢俱巨頭“宜家”感到不安。

從商店的入口就能看到“宜家”藍黃相間風格的設計,而店內則模彷得更為徹底,傢俱的展示,商品的擺設方式,自助式的餐廳和餐廳內凳子的式樣,甚至連填問卷的鉛筆、商品的標牌以及搖搖椅都幾乎完全照搬“宜家”。

中國的山寨文化已經不僅僅滿足於模彷名牌包、名牌電器和名牌服裝,現在連整個商店都能彷冒。

諮詢公司負責人PAUL FRENCH:“其實這並不新鮮,這已經持續了25年了。幾乎所有到中國來的外國品牌都被仿造過。”

宜家中國分公司對此發表聲明,“作為全球最大的傢俱店之一,知識產權的保護對宜家至關重要。”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