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一年7把火 中油進廠「把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日訊】台塑六輕一年七起的工安事故,已經引起了外界的不滿,也讓他們不得不對外求援,中油副總經理楊敬熙等五人小組,昨天(1日)已經南下麥寮六輕廠,進行為期4天的意見交流與勘查。另外,經濟部工業局長杜紫軍今天則是指出,台塑六輕1年內分批、分期停工,對台灣產業供應鏈會有影響,但不會有斷鏈危機,他同時強調,六輕停工範圍與時程「完全不能打折」。

六輕連連大火,又無法有效改善,不得已,決定求助台灣石化老大哥、中油,中油由副總楊敬熙帶隊,率領五人小組,前往六輕診斷工安,他強調,中油是來和台塑經驗交流,不是「指導」。

中油副總 楊敬熙:

「我倒不會去稽核啦,這個是講不太過去,兩家都是大公司,我們不能說欺負台塑,對不對,我們在指導它,那是不可能的。」

台塑化前總經理 蘇?邑:

「我們把我們所知道的,告訴中油的這些主管,那他們幫忙我們來查出我們這樣做,到底有沒有夠完善。」

台塑和中油原本是競爭對手,這次破天荒合作,中油高層首度赴六輕了解工安改善情況,預計進駐四天,包括進廠協助檢驗、商討對策,至於要怎麼做,還是得由台塑自己決定。

中油副總 楊敬熙:

「我會從台塑的幾個事故去看看,到底他們改善了哪些東西,是不是已經做到好了。」

中油在民國85、86年也曾發生類似的工安事故,後來全面性檢討,這次跨刀幫忙六輕「會診把脈」,也算是台灣石化史上,難得的產業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