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案家屬連珠放炮 溫家寶無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溫州動車慘案的事故真相,直到目前,中共還沒有給遇難者家屬一個清楚的交代。而中共總理溫家寶近期與一批遇難者家屬的「閉門對話」,也在網路上曝光。在一連串的質疑聲中,作為中共總理的溫家寶,只能無言面對。

瞬間失去親人,這個沉重的噩耗還在烤炙著每一個遇難溫州動車慘案的事故真相,中共至今還沒有給遇難者家屬一個清楚的交代。而中共總理溫家寶近期與一批遇難者家屬的「閉門對話」,在網絡上曝光。在一連串連珠放炮的質疑聲中,溫家寶也只能表示無言。

28號,溫家寶在溫州「金球國豪酒店」,會見了一批事故死難者的家屬。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將家屬與總理的對話錄音片段放到中廣網上,披露了家屬的血淚控訴。

一位兒子、兒媳和孫子都在事故中遇難的老人,聲討當局在這次過早停止搶救。

老人:「我認為這裡面有一個搶救時間的問題。它過早的停止搶救,而是清理現場、為了通車,這個理念有問題,不是以救人為理念。」

一位失去丈夫的堅強婦女說,她在接到消息時一直要求自己保持冷靜,但當局的做法讓她無法再克制自己。

婦女:「慘不忍睹,跟我們想像的根本不同。」

溫家寶:「我懂,我懂。」

婦女:「好好一個人,腦殼也摔破,渾身都是血,都是髒的,一直到現在,遺體都沒有清理。而且國家沒有一個人通知我們這個人沒了,是我們自己一直在網上查,我們要個身份證明有什麼不可以的。這麼點是事都解決不了,何談別的。」

當局在這次事故中的賠償處理也引發家屬的強烈不滿。

婦女:「來了以後,跟我們談價錢,第一次跟我們談,17萬,我們人都沒有了,我們要命不要錢。然後又跟我們談,昨天跟我們談50萬。買大白菜呢,在這討價還價,一會17萬一會50萬,幹什麼呀。我覺得我沒有不理智。」

還有一位女士的愛人在事故中去世了,留下一個1歲4個月的孩子。

女士:「鐵道部的做法實在欠妥,我老公身上帶的一塊手錶不見了,我質問他怎麼處理,他說交給公安局,這個是沒有辦法找回來的,我相信。但是人沒有了,我要有一個念想呀。」

在一連串的質問中,溫家寶承認家屬說的有道理。

溫家寶:「因為人的生命是花多少錢都買不來的,遇難者家屬還是講道理的,說我們要命不要錢,應該說,我們無言以對。」

此外,溫家寶還作了3點回應。他承認,鐵道部沒有盡力救人,並聲稱將根據調查的結果,依照法律和規章處理責任人,同時也承諾將會作出合情合理的賠償。

李天笑:「按照中共現在的一貫的做事原則來說,這個很困難。它一貫就是隱瞞真相的。他可能會內部查出一些比較大的東西,作為一種打擊政治對手來用。但是他不會向老百姓真正的公布,他只會挑選不損害它政權的這種材料來公布一些,達到安撫民心的作用。」

不過,還有媒體注意到,溫家寶是在事故發生的第六天後,才出現在溫州。溫家寶解釋,他臥病了11天,所以無法成行。但有網民查了相關資料披露,在這11天裡,溫家寶活動很多,頻繁接見外賓。

新唐人記者李靜 葛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