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亞太區初賽座談會 近百位同好參與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7月31日圓滿落幕,隔天(1日),大會特別安排四位評委,與台灣餐飲界同好,一起為回覆中華正統烹飪技術,進行面對面交流,吸引近百位人士到場聆聽。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這個食物的食,一個人一個良,首先做一個好人。」

由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特別注重傳統與廚德,在亞太區初賽後,特別安排評委,與台灣各地餐飲同好,為回覆中華正統烹飪技術,一起面對面交流。

億長御坊老闆朱億長:「我覺得很好,讓年輕人更認識以前的東西,到底是怎麼回事,以我自己來講,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傳統,因為我年齡到這個階段,我有經過那一段路程,所以我滿能夠體會你們的用心。」

中華中外美饌研發協會秘書長王延庸:「你們這個最吸引我的,就是當初講的要去了解傳統菜,因為現在大家一窩蜂都是創新,您都可以看見,一個盤子拿出來,三分之一吃的東西是最多了,剩下就是擺飾。」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就是少數民族他們飲食習慣,就是燒烤的肉,飲食沒有漢人比較講究,最後都是讓漢人飲食文化給同化了,所以中國的飲食本身就是一個包容,是我們自己民族的,也是世界的,所以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在這方面一定會有希望的。」

參加座談會的餐飲人士,超過近百位到場聆聽,並希望透過新唐人的推動,喚起更多廚師們學習的初衷。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