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美債紛爭 民意決定國家走向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美國朝野兩黨終於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協議,評論員陳志飛指出,兩黨各自做出的讓步,基本體現了美國民眾的選擇。

「針對債務上限的這種全民的爭論,實際上是美國人民他們要進行一個選擇,就是國家要往何處去。民眾把白宮和美國兩院的電話都打爆了,所以說也逼迫著國會議員也好,參議員也好,作出了很大的讓步。」

陳志飛指出,民主黨方面做出了更多妥協。

「最根本的主要體現在不能加稅,不能給富人加稅,不能增加政府支出。」

他認為這主要是因為美國民眾已經意識到,高稅收,高福利的大政府政策,不利於國家經濟持續發展。

「雖然美國很富有,但是這種龐大的福利給這個美國經濟、給政府支出造成了很大負擔。所以說如果現在,在歐巴馬總統當政期間,這種社會計劃如果任其發展下去的話,美國民眾已經意識到,50年後美國有可能蛻變成另外一個希臘,重蹈歐洲現在深受債務所纍的這些國家的覆轍。這對美國來說是不可接受的,是它的滅頂之災。」

圍繞美債上限爭執激烈,陳志飛認為,這其實正體現了美國政治體制中民意的充分表達。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稱它是一場鬧劇,陳志飛笑稱,這樣的鬧劇如能發生在中國就好了。

「如果任何一個事件,都經受像美國債務上調之爭這樣的一個充分的各方面的角逐的話,那麼我覺得高鐵這個項目,都不會這麼倉促上馬,也就不會造成今天人員的傷亡。所以說,這不但不是一個壞事,這應該從正面體現出了美國民主制度的這種生命力。」

陳志飛預計,這一方案在國會兩院都將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