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納粹軍服門 寇世勳盼歸軍人真諦‎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台灣多位硬底子演員參與百年軍教片,要把國軍忠貞氣節搬上螢幕。片中靈魂主角寇世勳,針對上個月引發軒然大波的學生穿納粹軍裝事件,期盼學生了解軍人的真諦,重現軍魂價值。

出身軍人世家的資深演員寇世勳,將把國軍忠貞與武德搬上螢幕,聽到日前國防部官網上,學生以納粹軍服拍照取樂,他說。

資深演員寇世勳:「納粹是一種民族主義的偏差思想,它其實追求的不是世界大同,它追求的也不是保衛自己的國家,真正軍人是保衛國家,保衛這個國家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

學生無心,宣揚了屠殺無辜的納粹,引起台灣和以色列的外交爭議,國防部因此大動作道歉,而持續的討論是,台灣對歷史與軍人真諦的忽視。

資深演員寇世勳:「老百姓對軍人的認知也好,或軍人對自己的認知,對於自己肩負國家任務的認知,整個認知,我覺得這個時候需要調整,需要重新被喚起,現在當兵都是少爺兵,溫度幾度不用出操,這在我們以前是不可思議的事」

從納粹服風波,談到越來越輕鬆的兵役,主演百年軍教片的寇世勳,對於找回國軍軍魂,別有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