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自行車賽奪冠的首位澳州人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在7月24日結束的2011年環法自行車賽中, 代表美國BMX車隊參賽的澳大利亞車手卡德爾•埃文斯奪得冠軍,成為環法自行車賽一百多年歷史上出現的首位澳大利亞籍冠軍,同時,34歲的埃文斯也是二戰以來年齡最大的環法王。那麽這位成爲澳州英雄人物背後,有著甚麽樣的故事呢?

剛出生三週就折斷鼻樑,8歲又被馬踢破腦袋的埃文斯,名字幾乎可以同“倒黴蛋”這個詞畫上等號,此前在環法比賽中也是這樣,在他參加的6次環法自行車賽中,兩次屈居亞軍,去年環法自行車賽裏,他曾一直處於領先位置,卻在比賽關鍵時刻不幸發生車禍,肘部嚴重受傷,跟冠軍失之交臂。埃文斯今年浴火重生,終於在2011年環法自行車賽中獲得全程總冠軍,從而成爲澳大利亞人的英雄。

埃文斯的母親海倫•庫克絲:“我從沒想過這個時刻,因為這總是看起來似乎太不可能。”

埃文斯的父親保羅•埃文斯:“我覺得總算能鬆一口氣了,因為我知道他不會停止,直到贏得勝利”。

埃文斯最早是山地車運動員,曾在1995年獲得世界青年公路自行車個人計時賽和山地自行車錦標賽的兩枚銅牌,在1997和1999年兩次獲得了23歲以下世界錦標賽的銀牌。2002年,他轉行到公路自行車運動,在2006年的羅蔓蒂自行車賽中奪冠;2007年UCI 職業巡迴賽中獲得年度冠軍;2009年世界單車公路錦標賽裏取得冠軍,幷獲得了彩虹戰衣。

在埃文斯的自行車運動生涯中,已故的意大利籍著名教練奧多•薩西功不可沒,薩西去年12月12日因腦癌去世,在即將取得環法自行車賽總冠軍的前夜,埃文斯感性地告訴記者:

“是奧多•薩西, 他總是相信我,他經常是比我自己更相信我,如果他今天能在這裏,那將是……”

“薩西去年對我說,『我對你懷抱希望,我肯定你能贏得大賽,我希望對你來說是環法賽,因為那是最大最負盛名的國際大賽,如果你做到了你將成為你這一代最全能的車手,所以今天如果他能夠看到我,那會是意義非凡.”

賽事進程中,由於埃文斯奪冠之姿顯著,今年環法自行車賽的賽場邊,除了法國的三色旗,就是澳大利亞國旗的海洋。 歐洲各地的澳大利亞人紛紛到法國,和當地突然成爲自行車迷的同胞爲他們的英雄助戰。

澳大利亞自行車運動副總裁,斯蒂芬•霍奇:“這是第一次,澳大利亞人經過一百多年的努力,贏得了環法自行車賽。”

新唐人記者李瑩、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