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新“奇蹟”-高鐵上座率百分之一百零七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8月1日,鐵道部官方網站發佈消息,稱京滬高鐵開通滿月,首月平均上座率達107%。該消息立刻被網友們的口水淹沒。在網易論壇上,一天就引來近十萬人圍觀,跟貼超過三萬。下面請看雪莉報導。

鐵道部因“溫州動車事故”而陷入被民眾唾罵、媒體追責的窘境,但吹牛說大話的毛病卻一點沒有改。這不,鐵道部的網站上又宣佈了一個“奇蹟”--京滬高鐵開通第一個月上坐率107%。

  

很多網友不相信有這麼多乘客,“現在還在關心上座率,還想死人嗎?”

  

至於這107%的上座率是怎麼算出來的,這個網友幫助鐵道部解圍了。

 

“按照鐵道部的算法,上座率=乘客人數/座位數。假設一列火車只有一個座位,全程停靠10站,每站都換人,那麼上座率就是10/1 = 1000%。”

 

還有網友還幫鐵道部計算了出事動車的上座率:“三節車箱一撞,拆成一節了,上座率300%。”

   

很多人感嘆:“想辦法貼金,他真好意思!!”“早就知道是在玩數字遊戲的。”

 

“上級忽悠下級,下級忽悠上級,全國各行業都在忽悠!!!”

 

有意思的是,事實總是和鐵道部開玩笑。《東方早報》報導說,京滬高鐵上座率因受連續故障影響急劇下降,一等座和二等座都出現超過70%的剩票,商務座則基本都是空凳子。從7月25日起,4趟京滬高鐵列車臨時停運。

   

而據《新京報》8月2日報導,鐵道部負債已達2萬億元,負債率達58.53%。

 

新唐人記者曲明、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