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風抗UV產品 消費者防曬謹慎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夏天太陽大,愛美、注重防曬的女性朋友,得注意下面這則新聞了,消基會和標檢局到百貨賣場和網站,購買12件防曬衣進行檢測,結果發現不合格率達17%,這12件防曬衣,「防紫外線(UV)性能」,有兩件不符合國家標準,而且,當中不乏價格較昂貴的大品牌。

阻隔紫外線,「抗UV」係數是一大指標,但消基會和經濟部標檢局抽檢市面上販售的防曬衣發現,不合格率達17%,其中不妨高價知名品牌。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抗UV指數,我們的國家標準是15,那它甚至沒有到15,只有一個8,所以這部分是不符合我們國家標準。」

為了抵擋紫外線,帽子、袖套、雨傘,通通派上用場,標榜防曬用品數不勝數。

記者:「大品牌的防曬衣抗UV效果一定比較好嗎?那可不見得」

像這件平價V領衫才299,但每一項都符合A級規定。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越便宜的不一定越不好, 299這個它是全部符合,可是我們發現有一個1400多的(商品)有兩項不符合,所以說買越貴的東西不一定越好。」

打破品牌迷思,其實穿對衣料也能增加防曬作用。以抗紫外線效果來說,聚脂纖維、毛、絲比尼龍、棉質布料效果好、深色衣物比白色效果好、織法越緊密抗曬效果更好,多次下水洗過比新買的衣物更能抵擋紫外線。

皮膚科醫師也提醒愛美的女性朋友,防曬作戰,小心百密一疏。

皮膚科醫師 許浚翃 :「基本上在臉部的話,最常忽略掉的大概就是嘴唇的部分,不管是SPF、UPF,一般來說都是建議在15以上。」

炎炎夏日,防曬又不想荷包失血過多,消費者可得仔細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