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遊不出油 清潔保濕要顧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夏天到了,觀眾朋友有沒有滿臉油光的困擾呢?很多人常常覺得溫度越高,臉越油,的確有數據指出,攝氏溫度每上升一度,我們皮膚的油脂分泌就會增加10%,但醫師提醒,油脂分泌是正常現象,做足清潔和保濕才最重要。

民眾:「(請問一下夏天最怕肌膚出什麼樣的問題?)最怕長痘痘、出油。」

夏天一來,油光滿面也來了,拿起吸油面紙猛擦,過了幾小時,臉還是一樣油到可以煎蛋,這到底是為什麼?

醫學美容科醫師 石文彬:「(夏天)第一個溫度高,水分容易蒸發,那我們的皮膚在偵測不到水分的時候,其實會想辦法出油,去抓水,他一旦抓不到水,他會想辦法分泌更多的油脂。」

醫學美容科醫師 石文彬:「半夜十二點以後,相對會分泌比較多(油脂),可能到隔天的清晨,甚至到中午,那這段時間建議是好好休息、睡覺,所以你會發現熬夜的話,就會分泌很多油脂。」

要對油光滿面say no,就得先對皮膚好一點,除了不要熬夜,適度的清潔也不能少。

醫學美容科醫師 石文彬:「(我們的)汗腺,皮脂分泌,會形成一層皮膚的保護膜,我們叫皮脂膜,那一般重新修護大概要八個小時。所以我們覺得一天只要洗三次臉,基本上是夠的。」

美容師:「女生的話我們皮膚比較薄,就要做的比較滋潤比較保濕一點,那男生皮膚比較厚,男生又訴求要比較舒爽,或是不要油膩膩這樣,所以男生的通常都會作的比較清爽一點。」

顧完面子,還得顧裡子,要把水分鎖在肌膚裡,別忘記保濕步驟。依據自己的膚質去保養,就是要讓油水好好相處,別再有痘痘粉刺添亂。

醫學美容科醫師 石文彬:「判斷你的皮膚現在是處於好不好的情況,其實你可以用手去摸你的臉,比較粗的時候(比較乾),你就是要加一點水,再加一點乳液。當你比較油的時候,你可能要先清潔好,再重新上一次水一次乳液。」

美容師:「如果T字帶比較容易出油的話,就針對T字帶,因為有的人臉頰部分的話比較沒有,如果全臉都會出油,就全臉擦就可以了。」

民眾:「出油的話,像白天出去逛,晚上回家去的話,就卸完妝啊,然後做足保濕,然後作作面膜這樣子。」

想要過個清爽無負擔的夏天,顧好面子就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適鳴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